饭挽

一个只会干饭的废物罢了
躺尸
当代ooc大师

惊!泽芜君和三毒圣手为何性情大变?!8

ooc我的     文笔渣预警


  


看了看不愿面对的蓝启仁,又面面相觑好一会,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多留在这里一秒,蓝启仁都有随时再次昏厥的危险,自己可能才是那个最大的祸害,于是风云人物四人组终于屏退。



藏书阁内。


蓝氏兄弟安静且老实的抄着家规,江澄满脸不爽但还算认真的抄着家规,魏无羡单手掐着人中另一只手握笔歪歪扭扭倚在蓝忘机身上抄着家规。


画面有种诡异的和谐。


左脚刚准备踏进藏书阁内借阅书籍的蓝家人,看着惊悚的场景,默默把刚抬出半只的脚又收了回去 ,接着就是一个转身,抬脚就走,这个过程毫不拖泥带水,动作分外干净利落。


笑话,谁敢围观修真界四大顶流人物被罚现场?


才老实了没一会儿的魏无羡,唧唧歪歪倒在了蓝忘机怀里,把笔一扔,矫揉造作的拧着自己的手腕,“二哥哥,抄的羡羡手疼~”


蓝忘机耳尖微红,“无妨,我来抄。”


一旁的江澄青筋暴起,略转了个方向默默隐忍,更加的不爽的抄着家规。


魏无羡眼珠一转,“哟,江澄啊,不会吧不会吧,怎么还要自己一个人抄五十遍家规啊?好可怜呀~”


“滚。”


“师妹啊,不是我说,你老是这么凶巴巴的,啧啧啧,师兄好怕怕呀~”


“滚。”


“叫声义父,区区五十遍,我替你拿下!”


“滚。”


“叫师兄也行。”魏无羡扭扭捏捏。


“傻逼,滚。”


“师妹~我……”


就在江澄准备掀桌,给魏无羡来顿爱的教育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的出现,让自己的动作顿在原地。


“我替他抄便是。”


????????????


一言既出,四人皆惊。


江澄掀桌子的手愣在了原地,眼眸里划过惊讶,魏无羡犯贱的嘴止住了话头,蓝忘机抄家规的手定在了纸上。


蓝曦臣自己都讶异,不知怎的了,一碰上晚吟自己便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态,所作所为也变得开始逾矩,想起前几次与他略有奇怪的氛围,类似于羞赧的情绪,再配上不正常的心跳,一切似乎都变得耐人寻味。


“蓝涣……你?”


江澄满脸复杂的快步走过来,带着劲风的一巴掌凶狠的朝着蓝曦臣脸上去,忘羡急急的要阻止,然后就看见江澄的手落在了蓝曦臣额头上,“这也没发烧啊!”


随即又满脸阴沉,“莫不是被邪祟夺了舍,不然怎的说胡话?”江澄一伸手,紫电随之化形,看架势还真准备来上几鞭。


蓝曦臣顿时有些哭笑不得,拉下他的手:“晚吟,若不是我粗心大意没注意叔父走来撞见这一幕,加上一时口误,要不如此也不会连累你与我一同得了家规五十遍,再者,晚吟还愿意与我们一同隐瞒下灵魂互换之事,不让叔父担心,也是帮了涣大忙,帮忙抄几遍家规,实属应该。”


江澄心下一松,“还真是个老好人,明明是两个人都没注意的事,在你口中却偏偏成了你一个人的错,瞒下这件事是因为这世间还有灵魂互换之事,传出去恐会引起修真界动荡,怎么在你口中,全成了我一个人的功劳。我还真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竟成了这般好的人?”


蓝曦臣默默接过江澄抄了一小半的家规,其实找的这两个理由还真是蹩脚的可以,但是说出去的话实在是自己没料到的,看着他的一双眼,他只能轻轻压住细微深处的悸动。


“晚吟很好,不必妄自菲薄。”蓝曦臣这话说的格外认真。明明是自己的杏眼,这双眼睛里平时都写满了阴冷和狠辣,犹如两道冷电,此时竟然也那样温和而认真。


反倒是江澄,一时间竟有些愣在了原地,这样一双温柔认真的眼,这样的话,太过灼热,竟然烫的自己不争气的有些眼睛发酸。是啊,这短短几个字,确实也太过灼热,似乎把自己的心脏烧出了一个洞,那是自己不被认可的一生,爱自己却总是处处说自己比不上魏无羡的母亲,眼神里总是恨铁不成钢,不管自己有多努力却总是漠视自己的父亲,也知道自己不懂江家家规,眼神里总是带着失望,姐姐很好,待自己无比温柔,可眼中的关爱总也还是会被分走一半。


他见过太多的眼,江家没落之后看不起自己的眼,去游说世家共同讨伐温氏时嘲笑的眼,后来成为三毒圣手之后恐惧的眼。到现在,抬头看向那双含笑温柔而认真坚定的眼睛,他说,“你很好。”


说来可笑,他江晚吟活了大半辈子,竟然是第一次有一个人说他很好。


灼热的温度一直烫到内心深处从幼时就开始竖起的,坚不可摧的寒冰。


“干嘛?江澄,你傻了?”


魏无羡欠揍的声音响起,江澄才有些回过神来,抬脚便踹,又深深看了一眼蓝曦臣,拿出一张新的纸开始重新抄写。


“也对,我都忘了,现在有蓝大哥帮你抄了,深藏不露嘛师妹。”魏无羡猥琐的挤眉弄眼。


“巧合,滚。”


“哦~ 你是说一路扶着大哥回来是巧合?”


“滚。”


“还是在大哥的寒室里睡了一夜是巧合?”


“……”


“嗯,再让我想想,不会是我们进来的时候你们俩抱在一起是巧合吧?”


“……”


“哦!我知道了,你是说在小角落里面系抹额还把蓝老头吓晕了,是巧合对吧?”魏无羡摇头晃脑,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看着江澄。


“魏无羡,”江澄报以一个非常标准的微笑,手上的紫电发出危险的电流,“你是嫌自己命太长了,对吗?”


江澄继续扯着嘴角微笑着发问,“你下次还会有这么好的运气有人给你献舍,对吗?”紫电的光芒霎时亮起。



“蓝大哥,二哥哥,救我!!!!!江澄想杀人灭口!!!!!”


当天,云深不知处的弟子,只看到一阵极其耀眼的光芒自藏书阁而起,随后便听到夷陵老祖杀猪般的惨叫。


魏无羡一边满屋乱窜,一边怪异大叫:“江澄,你是不是玩不起?”


江澄冷厉一笑,“你马上就能知道了。”


……


又抄了没两条的家规,刚安静了没两刻钟。


魏无羡摇头叹息,“师妹啊,没想到以前留学时就在这面对面抄蓝家家规,我还寻思着大哥找个好大嫂,蓝老头的看我顺眼点,啧啧啧,没想到现在还是在这对坐抄家规。要不然怎么说我们是师兄妹呢?”


“滚,意外。你还想挨揍?”


“晚吟莫恼,”蓝曦臣变戏法似的从乾坤袋里变出来一盒吃食。


“莲花糕?”江澄一惊,黯淡了好久的眼神突然迸发出一阵强烈的光彩。


好像是已经走了很久的人突然活过来了。


“嗯,怕晚吟吃不惯云深不知处的饭菜,差人买的小食。”蓝曦臣边说边打开食盒。


“想的倒是周到,”江澄顿了顿,“不过,小孩子吃的甜食罢了。”


看江澄撇开目光,魏无羡倒是大大咧咧的,毫不客气,“蓝大哥,我吃我吃!”


江宗主周遭的气压似乎低了几分,读弟机多年蓝曦臣看了个分明,就如同当时去彩衣镇一样,江澄浑身都是再多说两句,再多说两句,我就勉为其难吃一下的气息。


于是,在旁边魏无羡开口之后,蓝曦臣惊奇的发现在修仙界之内传着的冷漠无情,狠辣无比的三毒圣手似乎还有点护食。


“无羡自己拿便是。”


说完就捻起一块糕点,往旁边脸色又阴沉了一点,别别扭扭的江宗主嘴边送去。


!!!


一个举动,惊吓了三人。


蓝曦臣失态了这么多次,这次倒是无甚反应,含笑温声细语的哄着,“晚吟给涣一个面子,特意买的,要是一块没吃,倒是伤了涣的心。”说着,又温和的抚住心口,一副真的被伤到了的模样。


蓝曦臣才不会说是刚灵魂互换去莲花坞的时候,自己注意到了江澄批改宗主事务的桌上的全是糕点之类的甜食,自己可以挑选的。


江澄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接过糕点,一声不吭的啃了起来。


蓝曦臣莫名的似乎能感觉一个雀跃的小江澄,自己这是,在读弟机之后,又觉醒了读澄机?!!


不对,似乎好像落入了下风,江澄边啃边沉思,而且自己心跳怎么又这么快?脸怎么这么烫,莫不是又心肌梗塞了?最近心肌梗塞的怎么越来越频繁了?江澄微微皱眉。


靠,肯定是魏无羡气的!


真是气死他老子了!!!


一旁无忧无虑吃完糕点,嗦着手指看戏的魏某人打了个莫名其妙的喷嚏。

评论(32)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